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WSJO II 當代中文第一冊 第十三課

請把你的回家作業留言在這裡。

19 則留言:

  1. A:我覺得我們應該請我們的老師吃飯。
    B:為什麼?
    A:因為他明天放生日。
    B:好的,你想帶他去哪裡?
    A :附近的義大利餐廳可以嗎?
    B:太好了,我們什麼時候去?
    A:我們一起明天下課以後在門口見面,好不好?
    B:好啊。

    https://vocaroo.com/i/s0KcAAwcBKdh

    回覆刪除
  2. https://vocaroo.com/i/s1knmLzYSsPR

    1.我聽說明天是付老師的生日。
    2.真的嗎?我以為下個星期一是他的生日。我們應該給他送什麼禮物。
    1.我不太清楚禮物是最好的意見還是我們兩個應該請約他跟我們去吃飯吧。
    2. 但是我不知道他喜歡什麼菜。怎麼辦?
    1. 上個月我跟我女朋友我們一起在新的韓國飯館吃晚飯, 那裡的菜真不錯。我們來帶他到那家飯館吧。
    2. 好, 那我今天給他打電話。如果他問我我們什麼時候想去,怎麼說?
    1. 我明天下午四點半下課。 六點,好嗎?
    2. 對我來說可以, 但我先跟付老師聯繫然後回答。
    1. 好, 你告訴他我們在飯館門口見面。

    回覆刪除
  3. A: 你好。因為明天是我們老師的生日,所以我們決定邀請他去中國餐廳。你覺得怎麼樣?
    B: 很好想法,但是為什麽你想請他去中國餐廳?
    A: 我覺得他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大家學生也應該一起買給他一個禮物。
    B: 好吧,我們可以買給他一個禮物。明天下課我問我們老師他想不想跟我們一起去吃晚飯。什麼時候我 們應該去?
    A: 老師決定。我發給你們一個短信,所以我們都可以見面那裡。

    https://vocaroo.com/i/s0PfpP5zoAJ2

    回覆刪除
  4. https://vocaroo.com/i/s05j9P9xXCQy
    A: 喂,艾米嗎?
    B: 是,我就是。
    A: 明天是我們老師的生日。我們想請老師吃晚飯。你覺得怎麼樣?
    B: 晚飯。。。真的嗎?為什麼你們想跟老師吃晚飯?
    A; 因為,我們想要他看波蘭菜。
    B: 好的。但是你們想在哪兒吃晚飯?
    A: 在Naleśnikarnia,我覺得這個餐廳很有名也有很好吃的東西。
    B: 好的。什麼時候我們在那兒見面?
    A: 下午八點。
    B: 好的。我們將如何見面嗎?
    A: 我們都可以一起坐電車。我們下午七點見面,好不好?
    A: 好

    回覆刪除
  5. https://vocaroo.com/i/s0QSSVxCn3K9
    A: 安娜,陳老師明天過生日。
    B : 真的嗎?你怎麼知道?
    A : 三年級的學生告訴我。
    B : 我們可以給她送什麼禮物。
    A : 我同意。但是我覺得我們也應該請她吃什麼。
    B : 你有什麼注意?
    A : 她喜歡波蘭菜,所以我們可以帶她去”Polskie jadło”。老師在那裡可以試一試各種波蘭菜。
    B: 好!我們可以給她發郵件。我們明天五點左右在老城見面,就一起去,好嗎?
    A : 我們要等老師回信,就知道什麼時候老師有空。

    回覆刪除
  6. https://vocaroo.com/i/s0fGkAjruDFD

    我:喂,詩夏嗎?
    詩夏:是,我就是。妳好嗎?
    我:謝謝,不錯。你呢?
    詩夏:我也很好。找我有什麼事?
    我:聽說下個星期是陳老師的生日。
    詩夏:真的嗎?那妳覺得我們應該做什麼?
    我:我覺得我們可以請他一起吃飯。
    詩夏:我們什麼時候一起吃飯?
    我:我覺得下個星期是最好的。我們還問他什麼時候有空。
    詩夏:妳覺得我們應該去哪裡吃飯?
    我:還不知道。我們還找一找一家好的餐廳。
    詩夏:好啊!我們下個星期下課以後可以跟他見面,然後一起去吃飯吧。
    我:好啊!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https://vocaroo.com/i/s0P7yN8iAPnS

    喂,安同,你好。
    你好。找我有什麼事?
    對啊! 明天是我們的老師的生日。我們可以請他吃晚飯,給他過生日。
    你太客氣了!我們什麼時候見面?
    星期五下課以後。好不好?
    非常好。我可不可以跟我女朋友來?
    當然可以!越多越好
    好的,謝謝你。我們在那裡見面呢?
    大學附近的餐廳。
    好啊.我會在學校門口等你們。

    回覆刪除
  9. https://vocaroo.com/i/s0CWdGU818HT

    —邀請陳老師一個星期以後—
    我:餵,我希望你記得明天是什麼。 。你預訂了一張桌子嗎?
    他:我不記得。明天是什麼?
    我:哎呀,我的天。 。 。明天是陳老師的生日。
    他:開玩笑啊,我當然記得。是啊,我訂到位子了。
    我:在哪裡?
    他:在咖啡店叫"Sowa".
    我:可以,我們什麼時候應該去?你問陳老師他什麼時候有空嗎?
    他:是啊,他明天下課有空,大概下午四點半。
    我:可以,下課以後,讓我們在學校前面見面。

    回覆刪除
  10. https://vocaroo.com/i/s0FxGhvfhW7t
    -喂,安娜媽?
    -是,我就是安娜。你今天怎麼樣?
    -謝謝,還行。
    -找我有什麼事?
    -聽說我們的漢語老師下個星期過生日。
    -真的嗎?我忘了。你覺得我們給他應該做什麼?
    -我們應該請他一起去什麼餐廳吃晚飯。
    -我猜來猜去,我不知道他喜歡吃什麼。
    -我覺得他喜歡波蘭的菜,他常常去那兒。
    -好啊!我們應該送他一件禮物。然後我想一想。
    -所以我們在Rynek95門口見面,星期五晚上七點左右,可以嗎?
    -當然可以。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波蘭的風俗很有趣。波蘭有很多節日。最有名的節日是聖誕節。聖誕節的時候都家人一起見面。然後他們都去教堂。晚上的時候家人吃聖誕節的菜。聖誕節的時候我們不可以吃肉。吃飯以後我們開聖誕禮物。我們也喜歡唱歌聖誕節的音樂。
    第二個有名的節日是复活节。我們也去教堂,然後我們一起吃早飯。早飯的時候我們應該吃雞蛋,香腸和巧克力。夏活節以前,小孩子畫畫雞蛋。這個雞蛋叫彩蛋。
    我們也庆祝生日的家人或者朋友們。我們經常給壽星做生日聚會。生日聚會經常是生日驚喜。然後我們送給壽星一個禮物。生日聚會的時候我們吃蛋糕和別的東西。波蘭人不應該給壽星手錶,鞋子 或者珍珠。波蘭人相信這個東西很倒霉。

    回覆刪除



  13. 我想介紹一下波蘭的生日習俗。如果你有生日就你的家人都給你很熱情。我的父母就早上祝我生日快樂,然後我媽媽給我做我最喜歡的飯。我們一起吃然後休息一會。我的家人下午送我禮物然後我們吃巧克力蛋糕。你在波蘭可以差不多都送,但是不應該送菊花,因為我們帶這種花到墓園。你還不應該送手錶,因為我們覺得手錶可能到倒霉.在波蘭還有一個習俗,你的朋友帶你去派對,派對以前他們送你禮物然後你們一起出去玩。你的朋友整派對買給你飲料和食物因為他們最想你玩得很好。


    回覆刪除
  14. 我的回家作業:
    我最喜歡的波蘭傳統是聖誕節。聖誕節的時候我跟我家一起玩兒。我跟我媽媽一般做很多美食。我們烤薑餅。我們在牆上的聖誕裝飾品。我們正在打扮一個聖誕樹。我們在牆上掛很多聖誕裝飾品。聖誕節的時候我跟我家唱響了,聽響了。我們常常去教堂祈禱。我們買聖誕賀卡,然後發送祝福跟我們的朋友和家人。我們買禮物。我們在聖誕樹的下面放的很多禮物聖誕節的時候我家人一起吃晚飯我們在客廳有一件桌子桌子的上面有很多波蘭的菜:。蛋糕,沙拉,紅羅宋湯,蘑菇湯,餃子 ,鯉魚,三文魚,希臘的魚,等等。聖誕節的時候我們不吃肉。晚上十二點大家一起去教堂祈禱。這彌撒叫牧羊女,以為聖誕節的時候很多牧羊去到伯利恆見面耶穌基督。

    回覆刪除
  15. 我想介紹一下波蘭的傳統:
    1 慶祝生日的時候,波蘭人祝壽星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等等。而且波蘭人給壽星唱「一百歲」。我們送他禮物,平常是書或者唱片。我們不應該送菊花和蠟燭。另外,壽星跟朋友一起玩和吃東西。
    2 諸聖節的時候,波蘭人先去墓園掃墓,再帶菊花和蠟燭。去墓園以後,大部分的波蘭人跟家人見面,一起吃飯。
    3 聖誕前夕的時候,波蘭人(天主教徒)不吃肉,桌子上有十二盤菜。家人一起吃晚飯,也唱頌歌。每個家裡有聖誕樹和漂亮的聖誕裝飾。另外,大部分的教友去教堂禱告。

    回覆刪除
  16. 在波蘭我們有很多傳統。
    大部分跟送禮物有關係。
    波蘭人給別的人送禮物什麼都可以, 但是有幾個最一般的表現。
    這裡我來介紹幾個:
    1. 你想送錢包的時候你得記得你不應該送空的錢包。送這樣的禮物以前,你要加錢包裡一毛錢。
    2. 你不應該送鞋子,因為你誰送鞋子哪位人可以走了。
    3. 我覺得最常見的是波蘭人做客的時候他們送酒的情況。要是你去你的朋友的家, 你的朋友過生日還是週末的時候你們想見面,休息你也需要帶一瓶酒。
    4. 要是你過你的十八的生日,你的客人當然送你色情的禮物和很多酒。對我來說這是最本的傳統,但是我們不可以影響別的人想送給我們什麼。

    回覆刪除
  17. 在波蘭,當一個人十八歲時,說明她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事件。第一次可以喝伏特加。一般來說,大部分人會給十八歲生日這個人錢。當一個人十八歲時,就可以收很多很多的錢。像結婚的人收禮物一樣(但更多),因為他們要一起創造新的生活。不應該送低於五十塊錢。
    如果一個人過生日,人們一般會送給她花,酒,巧克力或者錢,如果是和她關係很好的人,應該送與愛好有關的禮物,比如:彩妝,音樂會的票,畫畫的東西,等等。
    同時不應該直接給錢「從手到手」,應該將錢放在信封裡面。
    如果在波蘭要去生日派對,不應該什麼禮物也不帶就過來,應該帶禮物,因為這有關於禮貌的。

    柯心藍

    回覆刪除
  18. 你們好,我想介紹一些波蘭風俗習慣。   
    你來你的朋友的新的家你應該給你禮物。
    你來到別人的家的時候你應該脫掉鞋子。以後他們總是給你拖鞋。如果你們想喝咖啡和聊天人一点儿,就放逐他從櫃子裡取小吃。但是,如果某人邀請你到咖啡店喝咖啡或者餐廳吃飯,應該付賬單.。
    如果吃飯以後你要在他們的家睡覺,就他們一边給你新床上用品一边给我新的毛巾。你要回家的時候,你的朋友可以到火車站開車載你或者到你的家開車載你。
    這些例子都是波蘭的風俗習慣。

    回覆刪除
  19. 復活節 是很有名的節日。圣灰节的时候我们开始禁食.然后我們不可以吃肉。复活节的时候早上我們準備聖徒的筐子. 我們在那理放几个鸡蛋,两片面包,一块香肠,盐,胡椒,青芥辣巧克力,一块蛋糕。然后我们去教堂,我们先祷告,再神父 神圣我们的筐子。然后我们回家,回家以后我们刚开始吃早饭,但是我们先要吃以前神圣的食品。然后我们可以吃早饭也吃肉。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時光. 復活節的時候我跟我的家人可以見面,也聊天。我們可以忘記我們的職責.我和我家人在一起,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星期一的时候每個人都倒水給某人. 这是我们传统。

    回覆刪除